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工薪家庭留学首选马来西亚

2012年03月10日11:28
来源:搜狐出国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王忠伟(左)、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阿威(中)、搜狐主持人(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精品会客厅,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官员阿威博士以及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王忠伟先生。今天是教育展的第一天,现场气氛非常火爆,能否就今年马来西亚团展团的规模做个简单的介绍。

  王忠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今年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我们阿威博士亲自带了14家大学参展,要知道详细情况可以到马来西亚展团去询问详情,或者登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在北京专设的一个网站,www.educationmalaysia.com.cn,可以查询到所有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大专院校,不管国立、私立的,都可以在那边拿到资料。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介绍,学生在逛教育展时,该怎样和院校进行沟通?阿威博士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告诉给学生们呢?

  阿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今年来参展的学校不只是招生专员过来,也有学校教授、副教授随团过来,学生可以到展位上向他们询问关于课程的详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来聊一聊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我们知道马来西亚一直推行三年制的本科学士学位制度,对于我国留学生来说无疑是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您认为三年制学位制度有何优势所在,请为我们大家做一个分享?

  阿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马来西亚大专院校的学术文凭获得世界各国的认可,也是得到我们国家承认的,在马来西亚修完学术课程,可以把学分转移到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等国家,可以继续提升教学,可以在那边读研究生硕士或者博士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聊完本科教育,再来聊聊研究生的教育情况。不少中国留学生会申请马来西亚研究生课程,我们知道马来西亚没有设置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怎样具体申请研究生阶段教育,这个入学步骤是怎样的,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阿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修完了三年的本科课程,学生可以继续修读一年半到两年的硕士课程,还有三年的博士班课程,如何申请呢?随着中马两国签署互认学历学位备忘录的落实,学生必须拿到学校的推荐信,必须拥有同等留学资格的留学水平,就可以到马来西亚读硕士班和研究生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介绍,马来西亚研究生课程有什么优势,给我们介绍一下?

  阿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在马来西亚修读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课程的作品,将会在著名刊物上向全世界公布。学生在马来西亚修读了以后,也会把自己名声提升到全世界去,有助于他们日后在找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很大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马来西亚有一些很传统热门专业,比如说人力资源、酒店管理这些都是非常热门的专业,除了这些热门专业之外有没有一些新兴的专业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

  阿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在马来西亚留学的热门课程,有很多种。尤其是我们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在马来西亚留学的国际留学生。至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比较热门的课程在于服务业和管理业这一方面,其他也很受欢迎的就是科技类的,计算机科技的,还有创意设计类也是非常热门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介绍,谈到出国留学,好多学生和家长担心学生到了当地,能否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这个环境包括怎样快速适应语言环境,阿威博士有没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给我们学生和家长?

  阿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语言,多元宗教的社会,所以中国留学生到马来西亚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在马来西亚也有中国人,也有华人,也有中国的美食,甚至有中国的京剧,中国的戏剧表演。留学生不仅可以在马来西亚看到汉族的文化传统表演以外,还可以看到印度族,马来族,其他种族文化表演。除此之外美食方面除了中餐、马来餐、印度餐,西餐还有其他少数民族各国的美食,都可以在马来西亚找到,所以到马来西亚留学,对中国学生来说是不陌生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也就是学生和家长可以很快的适应这个环境,谢谢您。聊完马来西亚的教育,再聊聊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我们知道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有着浓厚的热带风情,还有一个多元化—多元文化,多元民族相互交融,使马来西亚自有一番独特的风韵,在阿威博士以及王先生看来您认为马来西亚最大的魅力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阿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官员):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社会最大的特点在于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不只是马来西亚多元种族,我们还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160多个国家,十万人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很和谐、很融洽的生活在一起,在马来西亚大学里面生活是非常平安的。不只是在生活上,你还可以在饮食上找到很多的美食,学校里面也有提供中餐、马来餐、印度餐、西餐,其他国家甚至中东的美食都有,可以说马来西亚是一个美食天堂。

  王忠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我也有同感,虽然我们是离居海外,我是马来西亚的第四代中国人,但是不会感到陌生,我们跟其他友族都是一家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非常感谢二位的精彩观点,我相信你们的建议会对于学生与家长有更好的指导性的作用,非常感谢二位。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